戴尔助力小企业真正把握新机遇提高数字化能力

来源:甘肃热线 发表时间:2022-1-18 11:34:58

为真实了解小企业数字化发展水平及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戴尔与IDC深入调研小企业并发布《2021中国小企业数字初始化指数2.0》(以下简称报告),为保证评测维度的一致性,此次调研延续了去年的数字化评估体系,通过数字化办公、数字化管理、数字化运营、数据管理及新技术应用5个考量维度以及28个数字化指数,对各类小企业进行观测及分析。

  报告显示,至2020年末,我国小企业数量突破4000万家,同比增长13.0%,解决就业人数达4.2亿人。与2019年相比,数字化成熟度“较高”和“很高”的小企业数量占比从去年的18%提高至今年的31.7%,增长近8成,数字化成熟度处于“较高”和“很高”水平的小企业数量占比大大提升,而处于“较低”和“很低”水平的小企业数量占比下降明显,从去年的近一半下降至今年的近四分之一。而处于“较低”和“很低”水平的小企业数量占比下降明显。

  其中,与2019年相比,数字化成熟度很高的小企业,数量占比从3.4%增长至6.1%,增长近8成。这意味着2020年小企业整体数字化水平正逐步走向成熟。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计算密集型小企业数字化成熟度也均有明显提升。数字化成熟度“较高”和“很高”的企业总量,2020年较2019年增长超一倍。

  在未来5至10年,我国数字经济的GDP占比将达到60%,而我国小企业数量众多,行业布局广泛,企业数量占比99%,税收贡献超50%,因此,小企业是实现数字技术应用与业务创新的最佳土壤。同样,对于广大小企业而言,数字化成为发展之必经路。

  为满足小企业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需求,戴尔根据小企业的业务性质将其分为计算密集型、设计密集型、成长型和起步型四大类,并联合IDC连续两年跟踪与研究,观测各类型小企业数字初始化指标及其成熟度变化情况。面对用户和消费者持续不断的需求及行为变化,通过数字化实现适应性创新对小企业发展至关重要,数字化能力是企业实现商业创新的重要基石。小企业若要做得好生意,离不开数字化思维及能力的有效运用。

  不过,小企业一方面受限于发展规模、技术落后、人员不足等因素,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往往对数字生态缺乏整体认知和宏观把控能力;另一方面,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由于采购需求较为零散,个性化定制需求较多,因此往往数字化转型成本较高,并且难以一站式地实现设备升级。

  对此,《2021中国小企业数字初始化指数2.0》为小企业提供可借鉴维度,助力小企业成为数字化创新力量中的核心。比如,对于计算密集型小企业,在提高算力的同时还需平衡成本,以经济型算力的模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新技术、本地与云端的多方协同,是设计密集型小企业提升创作效率的关键;对于成长小型企业,灵活运用数字化,实现客户关系管理及订单管理,对业务规模化增长尤为重要;对于起步型小企业,轻量化IT部署是提升其生存能力的关键。

  深耕中国市场20余年,戴尔始终秉承自己的创业基因与创业活力,在积极肩负社会责任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推动、支持小企业成长。戴尔累计服务百万余家中国小企业,有幸成为中国小企业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陪伴者。纵然身处不确定的环境之下,但我们能看到许多小企业借助数字化转型积极求变,化危为机。的确,数字化正在当今时代迸发出蓬勃生命力,成为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上的新动力。未来,戴尔将用国际化的视野和核心业务优势,充分助力小企业激发数字化创新动力,护航实体经济发展。”

  戴尔小企业隶属于戴尔中国小企业消费事业部,是戴尔专门服务百人及以下小企业的部门,是联合IDC的《2020中国小企业数字初始化指数》发布,及全国首家针对创业者的解决方案中心落户深圳的机构。戴尔小企业官网不仅以延续多年“直销”模式服务用户,更为小企业用户提供了一个一站式IT采购+服务平台。同时,戴尔小企业还为小企业开启了一键直连的7*24小时运维专线,不管是从售前咨询到售后服务,戴尔小企业官网实时响应,将优质服务贯彻到底。

  一直以来,小企业基于自身规模的限制,在布局IT时,总会碰到采购设备议价难、特定应用需求无法得到灵活的定制服务、采购渠道合规性弱、得不到及时响应的售后和运维等窘境。高度自由化的互联网传播的转变,让不少小企业希望将采购的主动权握在手中,以最大化节约采购成本。

  为解决小企业在采购中的种种难题,戴尔小企业官网将凭借自身“定制一台起”、“全线工厂价”、“服务秒响应”及“工程师级客服专人对接”的四大核心服务,完美为小企业的IT采购难题破局,助力小企业开启完美破局之路。

  在IT采购定制上,戴尔小企业官网可以给予小企业完美的服务支撑。因自身所面临的业务场景多种多样,小企业有时对于配置和IT设备的搭配选择有需要定制的需求。戴尔小企业得益于工厂直供价格的天然优势,使得每一款产品都有最高的性价比,以此保证小企业在采购时,能够从最全的品类中得到更实惠的价格。对此,戴尔小企业即使是只要求一台产品也能达到定制的服务,基于上万种产品配置组合方案,面向各种应用需求,实现包括办公电脑、周边配件、服务器、存储等基础架构设施在内的,从硬件组合到软件预装的跨产品线的灵活选配,总有一款能够精准触达小企业对设备的采购需求。

  戴尔小企业官网工厂价就可享受万余种选配方案,灵活配置,实现产品个性化定制,超600位专业顾问工程师客服7*24小时在线一对一服务,专属安心守护,真正为小企业解决产品后顾之忧。

  时至今日,戴尔小企业累计服务互联网医疗、设计、智能制造等百万余家中国小企业,成为小企业值得信赖的技术合作伙伴,用高标准的戴尔服务助推中小企业转型,解决转型难题,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Copyright © 2011-2015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南方都市网(www.nedsw.com)关注身边大小事,人文地理和文化,打造南方地区最专业的都市生活网站。
Copyright ©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