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集团参加云南国资国企ESG行动新闻发布会 全面展示履行社会责任工作成效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3-8-7 17:35:53

【新华企业资讯8月7日】8月3日上午,云南国资国企ESG可持续发展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对集团2022年度践行ESG行动有关情况作发布。

图为:云天化集团总部俯瞰图

张文学表示,云天化集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把ESG行动贯穿于集团战略、"三大主业"和落实"四个定位"各项工作中,实现政治责任、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社会发展的互利共赢,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张文学从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云天化集团2022年履行社会责任取得的成就。

融入国家和云南发展大局,把稳企业发展的"方向盘".确保全年提供1200万吨化肥产品,为全国5亿亩耕地用肥需求提供保障;带头践行稳价承诺,2022年云天化主要化肥产品平均售价低于国内同行、远低于国际市场价格,切实让我国广大农户获得实惠;持续提升经营业绩,2022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65亿元,利润总额83亿元,上缴税费46.3亿元;全年保持中老铁路云南去程发运量第一,继续保持云南省外贸发展综合贡献百强第一。

图为:云天化生产基地数字化主控中心

坚定绿色和生态优先道路,扎紧可持续发展"安全带".2022年,安全环保投入6.26亿元;创建绿色矿山1座,累计创建8座;创建绿色工厂5个,累计创建19个;创建绿色产品25个,累计创建109个;万元产值能耗相比2012年下降9.05%;牵头或参与制定工信部等发布的行业标准超过5项;在晋宁区宝峰打造的高标准智能设施农业"云花"产业基地;全年综合利用磷石膏584万吨,云龙矿坑生态修复项目成为全国磷石膏用于生态修复的典型示范。

提升企业治理现代化水平,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2022年,研发投入12.03亿元,实现88项成果转化,6项科技成果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奖;集团"一利五率"大幅提升,其中全员劳动生产率81.4万元/人,净资产收益率26.8%,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多个产品连续多年荣获"全国能效领跑者"称号;下属云天化股份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是云南省唯一获评全国"双百企业"改革标杆企业(全国共25家),贡献了云南经验。

注重内外部各相关方利益,凝聚共同发展的"向心力".员工收入持续增长、家庭安居乐业,2万余名员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与企业同频共振;与多所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81人,与多所职业院校以"新型学徒制"方式培养2000余人;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智慧农业,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云花、云米、云菜"等现代农业项目,带动周边种植户、农户的就业和增收;建成运营的云天化晋宁现代花卉产业示范园项目,解决当地上千个就业岗位,全年培育产业工人1023名,人均年收入超5.5万元;全年进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社会捐赠等近800万元;近年来与中国农大合作在全国创建34个云天化科技小院,全年直接服务、培育1.6万余名三农队伍,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展望未来,云天化集团将以建设现代化新型国企为目标,与社会各界一道,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张文学表示,云天化集团有信心、有能力、有定力、有决心,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全面提升ESG绩效,为创造美好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钱国军)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Copyright © 2011-2015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南方都市网(www.nedsw.com)关注身边大小事,人文地理和文化,打造南方地区最专业的都市生活网站。
Copyright ©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