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檀香,一路飘香!原来檀香树还有这样的播种方式

来源:甘肃热线 发表时间:2019-11-20 14:58:33

天然檀香树拥有奇特的播种方式,生长在森林中的天然檀香树,每年结子一次,子粒饱满,子仁香甜,可以食用,是森林中松鼠的美味佳肴。檀香果实由青变褐红色,成熟后裂开,树子成熟后,松鼠就会爬上树梢尽情享用。松鼠不但贪婪,而且精明,很会计划安排生活。它不但想着今天,更会想着未来,在每次饱餐之后,还要在嘴里含几粒下来,寻找一棵树作标记,在树边刨个坑将树子藏起来,以备日后食用。

万亩檀香39.png

这聪明的小松鼠,也是檀香树的播种者,由于埋的地方较多,松鼠记性不佳,前边埋,后边忘。这样,每到春暖花开之时,埋在树下没有被松鼠食用的檀香子就发芽了。如果靠近的树适合寄主的特性,檀香树苗就茁壮成长了。

由于松鼠的天敌是狐狸,为了保护松鼠,借以播种檀香树,所以在澳洲凡是生长檀香树的地方,当地政府都鼓励大量驱赶狐狸,保护松鼠,依靠它的传播能力,发展檀香经济。

檀香树材质坚硬,气味芳香独特,其用途广泛,除了应用于家具、工艺品、香料外,还应用于宗教、医疗等各方面。几千年来,檀香树的价格不断上涨,在风水学里被誉为“招财之树”,因其十分贵重,也被称为“摇钱树”、 “黄金树”、 “皇室之树”,用于象征权力和地位的。

万亩檀香40.png

万亩檀香,一路飘香。广西万亩檀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北部湾中心城市南宁,坐拥万亩檀香林,涵盖檀香育苗、培植、研发、加工、旅游、文化等上下游全方位产业链。檀香、温泉、瑶寨、溶洞,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孕育出全国唯一的檀香文化温泉特色小镇。

今天,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檀香树的种植当中来,其中较有代表的就是上面所说的广西万亩檀香。

印度,一直都是檀香的主要生产国,木材和精油的产量在国际上均占首位,质量也最好。现有檀香林集中于卡纳塔克邦和泰米尔纳德邦、古吉拉特邦。檀香及其加工产品是印度主要经济收来源之一,因此深受政府重视。早在1792年,王朝就将檀香列为“皇家树”,由皇室专有。1930-1950年间,印度每年生产檀香心材约4000t,近年由于过度砍伐和檀香植物病害的影响,产量已下降至每年约2000t,其中绝大部分出售给全球各大香水制造商自20世纪70年代后期,印度已禁止直接出口檀香木,只出口经过深加工的产品。

万亩檀香41.jpg

檀香产品,作为林木种植的主要领域之一,市场需求和单价也在逐渐上升,由此决定了广西万亩檀香种植的经济前景,且较之一半的经济林,广西万亩檀香种植园还是有更大的价值的。

从2019年迈向2020年,广西万亩檀香发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国内全面发展,第二海外发展。当下,处于这两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广西万亩檀香希望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我们一起在檀香树的平台上投资创业。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Copyright © 2011-2015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南方都市网(www.nedsw.com)关注身边大小事,人文地理和文化,打造南方地区最专业的都市生活网站。
Copyright ©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