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王者风范,全新自由光你值得拥有

来源:甘肃热线 发表时间:2019-2-21 13:41:39

最近热映的《大黄蜂》又勾起了我们对汽车人的无限回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大黄蜂并没有以科迈罗的身份出场,而是在抵达地球后变成了一台那年代久远的威斯利越野车。

动力四驱样样都行,这台SUV你还不入手?

也许你并不知道威利斯,但你一定熟悉它的后代们,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Jeep自由光。

动力四驱样样都行,这台SUV你还不入手?

威斯利越野车

其实威斯利最早是二战时美国军方的用车,以强大的越野性能和简单的结构著称。1963年,威利斯汽车公司正式更名为“凯瑟吉普汽车公司”,随后被美国汽车公司以7000万美元收购,并生产出了瓦格尼尔、“切诺基”(自由光前身)等明星车型。第一代切诺基Cherokee XJ首次在SUV行业引入了承载式车身结构概念,凭借一贯强大的越野能力以及对城市道路驾控能力的整合,开创了第一代小排量现代城市SUV这个全新的细分市场。1987年克莱斯勒兼并了美国汽车公司,威利斯也就变为了今天的Jeep。

动力四驱样样都行,这台SUV你还不入手?

所以现在你知道刚刚上市的全新Jeep自由光为什么说自己是“专业级全驾控都市SUV”了吧,近80年的造车史,令Jeep具有悠久的品牌文化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底蕴。Jeep自由光的英文名“Cherokee”其实是美国一个印第安人部落酋长的名字,该部落的人们以“勇猛剽悍、机智果敢”而著称——全新Jeep自由光,就完美诠释了这八个字的内涵。

动力四驱样样都行,这台SUV你还不入手?

勇猛彪悍,体现在全新Jeep自由光全面升级的动力性能。最直观的体现就是老款2.4L+9AT的动力总成改为了2.0T+9AT后,全新自由光搭载了与大指挥官和牧马人同款的GME-T4 2.0T 发动机,这也是目前大多数全新自由光车主最得意的变化——配合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技术,集成式水冷中冷器,双涡管增压器等 8 大黑科技,百公里加速时间实测仅为 7.49 秒。

动力四驱样样都行,这台SUV你还不入手?

这款发动机针对不同车型在参数上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即使是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也达到了惊人的172kW,峰值扭矩仅比高功率版减少50牛米,达到了350牛米。说实话,这样的性能表现可以秒杀一切主流中型SUV,我问刚提完这台车不久的朋友什么感受,“再也不用担心被加塞了, 动力响快,随踩随到的感觉你体验过没;再有就是加速很猛,特别是高速上,100公里后再加速不会虚。”

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达到了195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性能甚至可以用“变态”来形容。经过实测,2.0T高功率版本的全新Jeep自由光百公里加速仅有7.29s,这是一些主流B级轿车才拥有的水平——全新Jeep自由光身为中型SUV,拖着庞大的身躯依然可以如此矫健。

动力四驱样样都行,这台SUV你还不入手?

Jeep独步江湖的招牌四驱系统在全新自由光身上同样没有缺席——新一代轻量化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可以满足17种日常城市驾驶模式,无论是天气原因、道路状况、抑或驾驶行为的变化,系统会在0.2秒之内迅速由两驱无缝切换为四驱,并实时动态分配扭矩。

动力四驱样样都行,这台SUV你还不入手?

 

与这套四驱系统相匹配的是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它包括“Auto自动”“Sport运动”“Snow雪地”“Sand/Mud泥沙”四大驾驶模式,对各种道路状况应对自如。

关于全新自由光四驱的故事还没完,新车还首次推出了顶配Trailhawk®高性能旗舰四驱版——你可以理解为Trailhawk就是奔驰的AMG,宝马的M。

动力四驱样样都行,这台SUV你还不入手?

全新Jeep自由光顶配Trailhawk®高性能旗

Trailhawk旗舰四驱版采用了全新一代高性能底盘,攀爬比高达51.2:1,配合 Active Drive Lock®高性能四驱及 Rock 岩石模式带来的低速扭矩放大功能以及机械式电控后差速锁 。与此同时,为了满足硬性通过指标,Trailhawk旗舰四驱版的前后保险杠都经过重新设计,使其接近角达到28°,纵向通过角为22°,离去角更是达到32°。作为对比,牧马人的接近角是34.8°,离去角是29.2°,Trailhawk旗舰四驱版可以充分满足日常通勤与越野穿越的使用需求,也让Jeep自由光用不到30万的价格达到了50万级别的实力。

记得一位Trailhawk的车主开玩笑说,”旗舰四驱的存在就是代表所有自由光车主向性能玩家们宣告,请别小瞧我们,大家都是性能猛兽。开在路上和那些普通SUV相比,他们过不了的坡我轻松过,作为男人硬派阳刚的感觉瞬间就凸显出来了。”

动力四驱样样都行,这台SUV你还不入手?

“对于全新自由光动力系统的全面升级,我只能说,新手小白开着它都能轻松完成高难度的翻越。”这可能就是全新自由光给予车主们除产品本身以外的高情感附加值吧。

看到这里,你有没有发现全新Jeep自由光变得更加顺眼了——没错,均衡,是全新Jeep自由光在设计上最突出的特质。全新自由光不再拥有分体式大灯,而是整齐划一的向全新指南者、大切诺基靠拢,大灯造型由原来老款的“小眼睛”变成了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我问身边全新自由光的车主对这个变化怎么看,得到最多的答案就是“全新自由光更符合主流审美,.老款太个性了,我是驾驭不了~”

动力四驱样样都行,这台SUV你还不入手?

相比老款自由光的车尾布局,全新自由光也显得层次分明。尾灯造型从横幅式更换为晶体立柱式,潮流感十足。排气的样子也由圆形改为了不规则的梯形——如果说老款自由光的尾部像是老实乖巧的小孩,那么全新自由光就是个冲劲十足的青年。

动力四驱样样都行,这台SUV你还不入手?

这样的外表下,蕴藏着全新自由光机智果敢的一面——我们专业级全驾控都市SUV,不多说一句废话,就是要做到你有的科技配置我有,你没有的我也有。所有我们认为对于日常用车非常有用、但在大多数合资入门车型被阉割掉的配置,在全新自由光身上你都能找到。

动力四驱样样都行,这台SUV你还不入手?

1.23平米全景天窗、集成了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两大主流手机互联功能的8.4+7寸双屏人机交互系统、前排12V电源+USB接口、后排双USB接口、LED大灯、分区空调、后排出风口、FSD四轮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倒车雷达带刹车辅助、倒车影像、真皮座椅、胎压监测显示等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配置对于Jeep自由光2.0T入门级来说全是标配,20万左右就可以拿下,这个级别的合资SUV,我真找不出第二个配置如此丰富的竞品了——机不机智?果不果敢?

动力四驱样样都行,这台SUV你还不入手?

最重要的是,全新自由光虽然配置全面升级,价格却有所下降。我们知道很多全新自由光的车主同时也是途观L和探岳等车型的潜在买家,他们最终选择自由光,理由也都出奇地统一:“这个价位能买到4驱+2.0T,即使终端没有优惠也感觉大赚一笔。”

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追求的是一辆既能在城市中舒适通勤、同时又不失强悍动力的产品。最重要的是,通过更低的价格体验到更丰富的配置。这种价值感的获取,是在消费升级与回归理性的双重市场趋势下,在与竞品的厮杀中更容易打动消费者的核心因素。情怀可以谈,情怀也很重要,但在消费者眼里,只有像新款自由光这样将情怀建立在更务实的用车体验与更舒心的价格标签上,情怀才能真正落地。

动力四驱样样都行,这台SUV你还不入手?

所以我说,每个都市中产心中,都有一辆勇猛剽悍、机智果敢的自由光。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图库




Copyright © 2011-2015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南方都市网(www.nedsw.com)关注身边大小事,人文地理和文化,打造南方地区最专业的都市生活网站。
Copyright ©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