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鸾峰桥》在北京展演 展现乡村振兴宁德“样本”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3-3-2 11:49:55

新华财经北京3月2日电(记者马悦然 杨楠)近日,以鸾峰桥为核心场景的歌剧《鸾峰桥》在北京中央歌剧院剧场展演,该剧生动演绎了鸾峰桥所在地——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奋力摆脱贫困、走向乡村振兴的故事。

"下党乡位于宁德的大山深处,这里曾是无公路、无电灯、无自来水、无办公场所、无财政收入的‘五无’贫困乡,全乡贫困率在70%以上,是福建最贫困的地方之一。之后下党乡因地制宜制定脱贫方针,成为下党乡的脱贫起点。"宁德市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三十年来,下党乡依托绿水青山和红色资源,发展茶产业和旅游业,成立茶叶种植合作社,依靠互联网推广定制茶园,发展品牌"下乡的味道",修缮古村落发展"民宿+农家乐"经济,多措并举走上了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据介绍,《鸾峰桥》是由中共宁德市委、宁德市人民政府组织策划,宁德市畲族歌舞团联袂福建省歌舞剧院等团队联合创排。该剧入选了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Copyright © 2011-2015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南方都市网(www.nedsw.com)关注身边大小事,人文地理和文化,打造南方地区最专业的都市生活网站。
Copyright ©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