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举办2023年企业家花海论坛 集中签约项目25个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3-2-26 22:00:25

2月24日,"曲靖2023年企业家花海论坛"开幕式在罗平县举行,会上举行了一季度"开门红"集中签约仪式。据统计,截止到24日,全市2023年开年以来共签约项目41个,协议投资额504.6亿元人民币,其中,本次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集中签约项目25个,协议投资额211.7亿元人民币。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石松出席论坛并致辞。

开幕式现场(郭泽斌摄)

据介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后疫情时代的到来、RCEP红利逐步释放、"双碳"战略全面实施,曲靖的区位交通、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产业集群效应等优势更加凸显,未来发展的机遇前所未有、后劲动力十足,也为企业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曲靖市将以举办本次花海论坛为新的起点,与广大企业家密切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打造曲靖开放发展升级版。

开幕式现场(郭泽斌摄)

曲靖地处云南东部、珠江源头,是云南省第二大经济体和重要的工业基地。近年来,曲靖市大抓产业、大抓园区、大抓招商的氛围浓厚、成效明显。据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迅介绍,2022年,曲靖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总量居全省第二,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荣获了"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称号,成为国内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投资环境的代表。

会上,曲靖市副市长吴静向企业作推介,分别从"曲靖速度""曲靖热度""曲靖温度""曲靖色度"四方面介绍了曲靖市在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气候条件、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吴静称,曲靖市将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全面深化开放合作,全力打造先进制造基地、高端食品基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和云南副中心城市。

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表示,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到曲靖投资兴业。曲靖市将全力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全程提供"妈妈式""店小二式"服务,让企业在曲靖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携手谱写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曲靖2023企业家花海论坛正式开始。本次论坛共设3个主题,分别是:"珠江源头、天成花海"文旅主题论坛、"光伏之都·先进制造基地"主题论坛、"绿色生活、健康食品"主题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专家、企业代表等围绕文旅产业、硅光伏产业、健康食品等问题展开研讨。(段巧芳)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Copyright © 2011-2015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南方都市网(www.nedsw.com)关注身边大小事,人文地理和文化,打造南方地区最专业的都市生活网站。
Copyright ©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