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3-2-24 17:57:42

福建省南平市坚持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四好"建设理念和"系统谋划、片区推进、集中集聚"的理念,多措并举,以县域为重要载体推动城市更新。2023年,全市共计划开工改造老旧小区3.2万户,开工建设棚户区7769套。

延平区南铝绿色社区改造后(张莎摄)

老旧小区,由于建成年代早,建设标准和配套指标偏低,普遍存在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薄弱、缺乏安防设施及消防设备,"脏乱差"现象突出等问题。

南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负责人曾延卿介绍,目前南平市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主要分为三大类:一是基础类,满足居民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主要是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以及小区内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等;二是完善类,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型生活需求,主要是环境及配套设施改造建设、小区内建筑节能改造、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等;三是提升类,聚焦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等内容,主要是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其智慧化改造。

2022年,南平全市共改造292个3.5万户老旧小区,新增口袋公园55个,新改建雨水管网90.44公里、供水管网82.93公里、污水管网182公里、燃气管网98.84公里,加装电梯29台,微型消防站155个。

延平区百福小区改造后(张莎摄)

下一步,南平市将继续聚焦居民所思所想所盼所急,持续在解决突出民生难题、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下更大力气花更大工夫。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做美旧城片区,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空间,让群众从"住有所居"迈向"住有宜居".(李昊)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Copyright © 2011-2015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南方都市网(www.nedsw.com)关注身边大小事,人文地理和文化,打造南方地区最专业的都市生活网站。
Copyright ©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