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银理财旗下含权理财产品净值快速回升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2-6-29 11:21:59

【新华企业资讯6月29日】近期 "含权"理财产品净值纷纷呈现反弹趋势。其中,尤以兴银理财旗下产品回升表现突出。

代表性含权理财产品净值增长率大幅提升

从4月26日底部至6月14日净值来看,兴银理财代表性含权理财产品均取得了不错涨幅:

睿盈年年升系列(固收+类)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2.75%;睿盈优选平衡系列(偏债混合类)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4.86%;兴承恒享开放式及兴承恒享封闭式系列(偏债混合类)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4.47%;兴合联名系列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5.22%;兴睿全明星、兴睿优选进取(偏股混合类)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14.90%.这些产品不仅绝对净值增长率呈现出了快速攀升,与同期市场指数相比,也展现了较强的超额收益获取能力。

以兴银理财睿盈优选平衡系列、兴承恒享开放式及兴承恒享封闭式系列来看,这两个系列均属于偏债混合类产品,在此轮市场反弹中,这两个系列表现明显优于市场上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的同期表现。同期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涨幅为3.33%,睿盈优选平衡系列、兴承恒享开放式及兴承恒享封闭式系列产品涨幅与其相比,分别高出1.5和1.1个百分点。

多资产策略抗风险性能凸显

除此之外,兴银理财近年来着重投研部署的多资产策略,在去年至今的股市回调中,展现了不俗战绩。截至2021年底,兴银理财多资产投资部共计管理本币理财55只,2021年产品投资端平均收益率约5.35%,截至2022年6月14日多资产投资部共计管理理财产品100只,所有兑付产品均为正收益,有效证明了在股市震荡环境下仍能获取较为优秀的收益。"多资产策略通过配置多元资产和前沿策略,一方面积极捕捉每类资产的投资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商品策略、趋势策略和套利策略等的运用,实现投资组合风险分散,提升组合防守性能".兴银理财有关人士表示。

兴动多策略系列——含权理财产品中的"明珠"

"市场上很多固收+含权理财产品,权益仓位比例通常较低,大多是在5%以下。兴银理财运用多资产策略的标准固收+产品兴动多策略系列(权益仓位在10%-20%之间),在历经去年至今震荡市的洗礼后,仍然为投资者交出亮眼的运作业绩答卷。兴动多策略系列定位为理财子公司择机发行的产品,其中兴动多策略1号和兴动多策略3号,是两款指数型创新产品,均为一年定期开放,首期年化业绩比较基准为4.2%+15%*中证500指数收益率,这两款产品先后在今年4月和5月兑付的年化收益率平均依旧达到4.0%以上。虽然中证500指数过去一年收益为负,但是我们通过利率套保策略使得整个组合依然取得不错的收益,说明尽管股市大跌,但通过多策略的应用依然有不逊于纯固收产品的能力。这两只产品在今年赎回兑付并再次开放申购以来,分别取得7.2%和16.5%的年化收益率,成立以来的运作业绩在较高权益比例的固收+类理财产品中取得一定的优势。"兴银理财有关人士继续表示。

把握配置机会,明确应对策略与风格,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面对当前市场行情,兴银理财认为虽然市场反弹及经济回暖可能非一蹴而就,但综合来看,市场前期下跌之后已经出现不错的配置机会,只要把握好自身产品的投资风格、明确好应对的策略,当前其实是较好的投资窗口。很多投资策略都是基于产品整个周期和市场行情考虑,希望投资者耐心持有,相信长期业绩会令人满意。

本文章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文所提供信息导致的任何直接或者间接投资盈亏承担任何责任。本文提及所有数据最终解释权均为产品管理人所有。

文章所涉的兴动多策略产品业绩比较基准测算依据:该产品系列为多资产策略灵活运用的主动管理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产品配置固收类资产为主,其中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不超过20%;利用不同的市场环境,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对各类资产的风险收益比进行测算、比较和分析,灵活运用多种投资策略,充分挖掘市场潜在投资机会,力争实现理财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根据目前债券、权益类等资产所处的价格价格水平和宏观经济状况,同时综合考虑其他策略对于资产配置的补充,因此选择以上业绩计较基准。

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指管理人基于过往投资经验及对产品存续期投资市场波动的预判而对本产品所设定的投资目标,不代表本产品的未来表现和实际收益,不构成对产品收益的承诺。理财产品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不等于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理财非存款、产品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推广)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Copyright © 2011-2015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南方都市网(www.nedsw.com)关注身边大小事,人文地理和文化,打造南方地区最专业的都市生活网站。
Copyright ©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