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闪光 超迷你战士携手壹基金共倡关注自闭症儿童

来源:甘肃热线 发表时间:2021-12-9 10:17:12

自闭症儿童,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部分自闭症人士缺乏基本的生存技能与社交技能,甚至会因与常人不同的举止受到排斥和歧视,但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看起来离得很近,其实很遥远,很难读懂他们的内心,只能在漆黑的夜空中孤独地闪烁。有数据显示,中国的自闭症人士约有1200万,涉及的家庭人口有3000多万人。大约每100名儿童中就有一例自闭症。除了早期的发现和诊断,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合的重要性正在逐渐被更多人关注。

《超迷你战士》的制作方左袋创意联合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与众多品牌携手策划并发起了一场“生活因爱而闪光”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用了解消除偏见,用理解构建尊重,一点微小的善意与支持,就可能助力他们走出内心的孤独,更好地融入社会,协助他们在生活中也能如星星般不断闪耀。

众多品牌加盟 邀你一起为自闭症儿童激活闪光能量

“呼叫超迷你战士,打败你的烦恼!”自播出以来就大受欢迎的国产动画《超迷你战士》通过有趣的故事展示了如何抵抗烦恼星人的入侵,帮助无数小朋友大朋友重新并理解自己生活中的烦恼。这一次,超迷你战士迷你勇和迷你萌要迎战的是自闭症小朋友的烦恼,并让更多人一起,加入到帮助他们的群体中。

12月6日,左袋创意与壹基金合作发布公益短片,用《超迷你战士》的IP形象,以动画的形式向观众展示如何与自闭症儿童相处,通过轻松的方式告诉大家,些许微小的善意举动就能改变对他们的影响。同时联合微博“微公益”上线专题活动,开启#生活因爱而闪光#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3000万将解锁由超迷你战士联合多家爱心企业打造的闪光能量,助力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

全民关注 企业助力 携手让星星更加闪耀

在线上话题引发大规模关注的同时,本次公益活动还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便利蜂、来酷、恩启合作店铺以及北京坊设置了多个闪光能量站,参与活动获得“闪光能量”。在北京丰科万达广场、上海颛桥万达广场还特别设置了“神秘能量站”,完成特殊任务可以领取精美周边。同时,上海公交、深圳地铁也将有活动内容展示。本次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将针对自闭症儿童的公益话题拓展至更多人群,共同助力这次公益行动,从而引发更大范围的对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合问题的关注和讨论,为自闭症儿童群体争取更多理解。

参与本次活动的宝洁洗悦、汇源NFC果汁、小浣熊甜蜜菓、美加净、妙可蓝多、蓝色烟囱、艾诺莱、秦巴漫创、奇雅、奇雅贝拉等十余家品牌也通过这项公益行动积极践行其社会责任,利用品牌自身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呼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以期能真正帮助自闭症儿童实现幼有所教、壮有所用、老有所终的美好梦想。

从流量到实力 超迷你战士探索国产动画IP化道路

此次的活动发起方左袋创意和企鹅影视联合出品的这部国产少儿动画《超迷你战士》,自上线以来,已累计播放超过60亿次,在国内播出覆盖三十余电视台,并于2017年参与法国戛纳春季电视节(MipTV),入选全球最佳儿童原创内容,成为唯一入围的亚洲作品。

《超迷你战士》系列动画坚持传递勇气与快乐,直面问题,迎战烦恼!迷你萌和迷你勇的生动形象也深入人心,广泛的人群基础为《超迷你战士》的IP化提供了可能。随着国产动画的生产力加强,越来越多叫好又叫座的动画产品出现在市场上,点燃了国人追捧国产动画的热情,也为国内动画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动力,而IP化发展则是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超迷你战士》的制作方选择了主题切合且有社会意义的公益活动作为切入点正是IP化道路上的一次积极探索,让动画不再仅仅满足娱乐的需要,将动画从二次元的世界带入更广泛的人群,并为其挖掘更多社会价值,最终促进动画产业的有序健康发展。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Copyright © 2011-2015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南方都市网(www.nedsw.com)关注身边大小事,人文地理和文化,打造南方地区最专业的都市生活网站。
Copyright ©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