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教育普惠 高途课堂助力丁真家乡更美好

来源:甘肃热线 发表时间:2021-6-7 10:09:38

6月3日,在成都市锦江区·甘孜州炉霍县2021年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上,在线教育头部机构高途向炉霍县乡村中小学捐赠价值300万人民币的在线课程和在线服务;用于帮助和推动炉霍县的中小学教育发展;炉霍县教育局局长洛吾达吉代表全县师生接受了捐赠。

高途课堂向炉霍县捐赠价值300万元在线课程和在线服务

本次对口扶贫支援工作,由成都市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缪晓波同志亲自率队,专程赴扶贫点现场考察调研座谈;工作组包含了锦江区各个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西南交大区农科院,区林科院等专家团队;做为互联网教育扶贫的部分,高途是唯一的受邀教育培训企业,也是互联网新经济的代表企业。

成都市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缪晓波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高途课堂的教育乡村振兴行为,认为高途课堂是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锦江区区政府助力高途课堂在炉霍县的教育扶贫落地开花生根发芽,实现高途科技让教育更美好的理念。

炉霍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建光在会议中表示,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广大的老师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带来了希望和力量。邓建光县长也代表炉霍县政府对于高途课堂的捐赠表示感谢,全力协助教育扶贫的捐赠落地执行;他相信通过互联网在线教育,让炉霍的孩子们可以接触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更优秀的老师,有更多的孩子可以走出大山,去上大学,去大城市深造,将来回到炉霍助力炉霍的继续发展,人才才是最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乡村振兴攻坚的核心。

高途成都公司马希望表示,高途从创立的第一天起就以“科技让教育更美好“为使命,立志让优质的教育普惠全中国。高途相信每个人都值得更好的教育,而互联网可以让无论是北上广深的孩子,还是大山里大海边的孩子都能受到同样好的教育。在科技创新的推动下,高途实现了高速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在线教育企业。在这样的背景下,高途希望可以更多的承担社会责任,更多回馈社会。

附:2020年高途社会责任感报告

高途发布《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集团首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高途在教育扶贫、社会公益与稳就业保民生三个领域的履责行动及绩效。

聚焦教育公益 助力教育扶贫

5月24日,为促进中国教育均衡发展,帮扶困境少年儿童,振兴乡村教育,让教育资源欠发达地区的孩子获得更好的学习成长机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高途课堂在北京举行公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结成“公益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设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高途课堂专项基金”。

5月21日,高途课堂太原中心受邀参加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并在会场与中博会官方山西省投资促进局举办“助力山西教育更美好——高途课堂在行动”公益教育基金签约仪式,赞助价值1000万元高途课堂精品优质课程落地支持山西教育。此前,由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太原市外来投资促进局、万柏林区政府联合引进的高途课堂山西运营中心为万柏林区教育局捐赠价值200万元的课程。

2021年1月,山西运营中心设立了“国家栋梁奖学金”,在山西8所中学为220多名优秀高三学子提供了价值近1500万元的课程,助力这些优秀学子走出山西,走进清华、北大等优秀高等学府。后续3 年内,高途将为山西省100所中小学提供价值近亿元的免费课程。

2020年9月10日,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下,高途课堂联合赫章县人民政府启动“渔公益”项目。“渔公益”作为长期公益项目,取“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之意,以通过与贫困地区教师展开教研交流和捐赠网课的形式,帮助贫困地区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最终达到帮助到贫困地区学子学业进步的目的。贵州省赫章县是“渔公益”项目发起后的第一站。2020年内,高途课堂向赫章县乡村中小学老师捐赠了价值 1000 万元的免费正价课程。

2021年春节期间,在沈阳市民政局、沈阳市慈善总会的指导下,高途课堂 “渔公益”第二站:沈阳站正式启动,联合沈阳市华易伤害预防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同为“爱心云守护”困境及农村留守儿童防疫复学救助项目免费提供寒春正价网课,为784名孩子提供了总价值2188665元的寒春正价在线直播课程。

助力疫情防控 贡献企业力量

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高途课堂一直助力武汉复产复工,通过教育和科技的力量为湖北和武汉战疫提供支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停课不停学”。面向武汉地区中小学生捐赠了2万份价值2000万的寒假班正价课程。

此外,高途课堂还联合学习强国、央视频、新华社、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等数十家平台免费推出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在线课程。疫情期间服务学生总数达1500万人次。

作为提供在线直播服务的工具类产品,高途旗下的微师帮助全国超过8万家线下机构和学校实现了线上直播,且全部免费。

履行社会责任 提供就业岗位

武汉“解封”时,高途课堂在武汉了成立子公司,助力英雄城市复产复工,并推出 “拾樱计划”,当年计划招聘3500人,未来计划于武汉招聘10000人,全面助力“扩内需、稳就业”, 辐射长江经济带,为武汉教育事业的长线发展和经济活力的恢复加码。

2021年5月18日,高途成都子公司正式开业,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吸引10000名应届毕业生就业,同时每年暑假将开放千名实习生岗位给川内学生;未来将积极参与锦江区的教育扶贫,帮助甘孜、阿坝、 凉山州等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参加开业仪式的10个川内大学与高途课堂成都公司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Copyright © 2011-2015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南方都市网(www.nedsw.com)关注身边大小事,人文地理和文化,打造南方地区最专业的都市生活网站。
Copyright ©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