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印》全球首发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来源:甘肃热线 发表时间:2019-7-29 15:35:15

7月28日,“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建国大印》全球首发仪式在京隆重召开。北京工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节,北京工美集团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北京市高级工艺美术师徐东,北京工美集团首席设计师、北京工美集团技术中心总工艺师冯超,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马英民,延安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建儒,原军事博物馆馆长郭得河,中国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谷长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广如,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张淑芬,全国毛泽东纪念馆联谊会秘书长黄建新,张云逸大将之孙张晓健等红二代、文化界、工艺美术界专家、大师与6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玉雕重器《建国大印》的重大发布。

 

 

首发式现场

 

嘉宾合影

 

海陆空三军歌唱家演唱

北京工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节现场致辞,赞誉《建国大印》是献礼70华诞的精品之作,实属历史、文化和艺术融合的典藏臻品

发布会现场,北京工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节表示:“北京工美集团作为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的龙头企业,以优秀的工艺美术作品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由北京工美技术中心出品《建国大印》,既是对伟大历史的见证,又是对新中国70年辉煌盛世的铭记。”他认为,以开国大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之印”为形制艺术再造,彰显了中国人的精神传承,并赞誉《建国大印》是献礼70华诞的精品之作,实属历史、文化和艺术融合的典藏臻品。

 

北京工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节现场致辞

古小月等五位特型演员生动演绎舞台情景剧,讲述《建国大印》原型故事,再现开国领袖伟人风采

发布会现场,古小月等五位特型演员再现开国领袖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的伟人风采,以舞台情景剧的形式讲述《建国大印》原型故事,再现作为新中国神圣权力象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之印”背后的历史,生动演绎70年前毛主席为国印亲选字体、周恩来主持策划的历史画面,五位特型演员的精彩表演博得现场600多位嘉宾阵阵掌声。

 

舞台剧表演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庄重神圣的升旗仪式,当三军仪仗队手中的五星红旗伴随国歌冉冉升起时,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升旗仪式

创作大师袁广如、冯超阐释《建国大印》设计理念,奢华材质、创新工艺、独特型制成就中华盛世的玉雕重器

《建国大印》集结工艺美术创作大师郭鸣、冯超领衔设计,汇聚袁广如、孟庆东、袁霖三位国家玉雕大师联袂创作,以中国工艺美术界超强阵容打造玉雕重器,永恒铭记70载辉煌岁月!

袁广如大师从事玉雕技艺60余年,被国家发改委评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中国玉雕界的金字招牌。他表示,“《建国大印》以和田玉和贵金属创新结合,集合了非遗玉雕、乾隆工、金镶玉工艺绝技,道道工序严格把控,最高规格艺术再造,是我对祖国70华诞的崇高献礼。”

 

袁广如致辞

“《建国大印》从造型、用料、创意上是一款总结性的力作,型制、设计大胆创新,材质、工艺全面升级。珍贵和田玉与贵金属结合,尊贵不凡;方形圆柄打破传统玉玺型制,庄重威严;金镶玉工艺完美嵌合,神韵天成,是一件担得起新中国盛世辉煌的艺术臻品。”北京工美技术中心总工艺师冯超讲道。

 

冯超致辞

十米长卷敬献祝福,八大博物馆永久珍藏,《建国大印》是承载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精神的载史传世之作

在全球发布仪式上,八位专家顾问团代表持《建国大印》在十米祝福长卷上钤上印章,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中国精神薪火相传。

 

专家顾问团代表为十米祝福长卷盖上建国大印印章

《建国大印》是一尊具有国家性和民族性的玉雕典范之作,也是彰显人民政权的至尊宝印。它以艺术的形式铭记历史经典,续写盛世辉煌,传递的是今日大国崛起的自信与骄傲,它所纪念的建国70周年,是历史所赋予它的独有神圣意义,被延安革命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八大博物馆永久珍藏。

 

 

八大博物馆收藏证书 

七十年的开创奋斗,七十年的沧桑巨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0年。今天的中国,让世界刮目相看,今天的中国,正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建国大印》传递的是今日大国崛起的自信与骄傲!是承载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精神的载史传世之作!

 

产品揭幕

 

 

模特展示

 

出席全球首发仪式嘉宾名单

北京工美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 李节

北京工美集团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北京市高级工艺美术师 徐东

北京工美集团首席设计师、北京工美集团技术中心总工艺师 冯超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袁广如

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 马英民

原军事博物馆馆长 郭得河

故宫博物院研究员 张淑芬

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教授 徐文海

延安革命纪念馆馆长 张建儒

全国毛泽东纪念馆联谊会秘书长 黄建新

中国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 谷长江

张云逸大将之孙 张晓健

黄克诚大将之子 黄煦 

朱德外孙 刘武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Copyright © 2011-2015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南方都市网(www.nedsw.com)关注身边大小事,人文地理和文化,打造南方地区最专业的都市生活网站。
Copyright ©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